CharlotteX

有些话,别的地方不好说,就放这儿吧。

2019.2.12


越活越没意思了感觉👋


今天去医院的时候,那实习生就说:你才22就看这么开,不太好。


可我真觉得没什么意思,小号追星也懒得刷,能动手点赞已经不容易了,天天放着手机听相声,笑完了又觉得没意思。

14号上午口试,我现在好多题都还没过完,这两天还被确诊颈椎病了,没什么想吃,书也不想看,剧也不想追,带着个耳机歌也懒得放。


前段时间戾气特别重,看到不顺眼就骂,脑子什么想法都冒过,又被压回去了。特别不想跟人交往,觉得自己特多余,也不想跟人在一个屋,放假回家这段时间差不多都是在我自己屋子里呆着的。懒得说话,也懒得出门,懒得回消息。就真的很奇怪,奇怪到我都觉得不对了。

然后我刚刚盯着外面,乌漆麻黑一片,这儿收假回来亮了几家的灯,跟星星似的。突然就反应过来我好像真的没有原来那么喜欢自己了。


刚刚给我妈说我这次考试肯定又过不了,我看开了。我妈反而没什么过激反应。我壮着胆子给她讲,我觉得活着真的没什么意思,她说她知道我压力大,给我说外面的世界精彩的狠,不管怎么样,能够出去看看,就一定要出去。这次过不了,就下次再考,实在是真的过不了就找工作,过普通老百姓的日子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
说实在我挺想哭的,最近眼窝子浅得不行,看着什么都想掉两滴眼泪。经常觉得自己多余,觉得自己对不起的人太多了,觉得自己糟糕,虽然本来就很糟糕,感觉活了这二十多年,倒不如没来这世上更好一些,不管对于谁来说都更轻松。


忘了是谁给我说过,感觉我特别自信开朗,性格也特别好,后来这儿二十多岁了就庆幸得亏自己在家练的好。也是,哪儿有什么人没事在家跟自己对话玩的呢?倒也不是人格分裂什么的,主要不想跟别的人交往,总归有负担,跟自己不管怎么样说怎么样做,都没有关系,其他人不行,谁都不行。


之前尝试过把所有的负面情绪和压力都推给别的理由,把过错都推给其他人,后来想了想还是算了。归到底还是咎由自取,怪不得别人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口头禅变成算了、爱咋咋吧。他们都说我佛系,脾气好。可谁能想到呢,我单纯不想再增加负面情绪了,我撑不住了。我就这么大一个人,再多来点我就垮了,跟那悬崖边的树枝似的,已经裂了多少道口子了,别再多来了。


老一辈子的人都说,人要会想,人要懂得放过自己。我试了,十岁的时候我就试了,这儿十二年快进十三年了,我放不过。周围的人没有一个在提醒我放过的,每一个人都在告诉我你跨不过去的,你不行,你太糟糕了,你就是山里那顽石,终究是要磕死在自己身上。可不是嘛。我敏感的很,情感上,待人接物上。别人一句话能翻着花的理解,永远把最坏的角度当结论,然后自己伤心半天,活得可真惨啊。二十岁开始终于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的讨好型人格了,从上到下没有一个不在讨好的,因为我越来越看得清有多少人不喜欢我了,所以别人说我馋颜媚色也没什么问题。只要和别人呆在一起就换一张脸,假装两个字都可以纹额头上了。不开朗,不活泼,不是那么会笑,不会和人相处,没有那么想的开,每天心里边自杀三回以上。谁要能真正进我心里面来,刚到门口就被吓出去了。


今天跟个负能量炸弹砰砰砰爆炸了似的,大概是扛不住了,或许是因为最近不太健康,或许是没睡好,也有可能是吃的药有副作用。我挺不开心的,各种意义上来说,都挺不开心的。哭已经不解决问题了,这种时候就越来越想回到幼儿园,难过了哭一场,过段时间就好了。可现在呢?好不了了,我已经没有办法了。

评论

© CharlotteX | Powered by LOFTER